最新资讯

作者: 日期:2017-12-18 15:54:22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精仿鞋样板

    鞋厂全套纸版试做题目办理计划!,鞋业资讯

    问题A:头结帮位太少:表现为鞋面太短,原因判断:

    (1)纸版太短。(2)面料或里料延伸率不够。(3)补强或刷胶、接合等作业原因,减低原估面料延伸率。(4)内里纸版太短。连带结果:(1)结帮位容易破裂。(2)鞋喉点升高,影响脱楦及穿着。(3)设计线条移位。(4)前衬及前里不平顺。


    问题B:鞋头结帮位太多:表现为鞋面偏大,原因判断:

    (1)纸版太短。(2)皮料延伸率估计错误。(3)结帮拉力太大。(4)纸版结构错误而造成,须依大力结帮才能成型。(5)接合不准。


    问题C:鞋腰结帮位太小:表现为鞋面太窄,原因判断:

    (1)纸版内外腰差距设定错误或者未分内外腰版。(2)鞋口线高于原设计位置。(3)鞋喉点(开口点)高于原设计位置。(4)材料延伸率估计错误(网布材质易发生)。(5)材料复合后回缩。

    问题D:鞋口太松:表示鞋面纸版错误,原因判断:

    (1)纸版翘度不够。(2)后踵中线角度后倾。(3)面版后踵中线正确但内里纸版后踵中线后倾。(4)内里材料延伸率不足。(5)后衬纸版角度错误造成攀帮困难。(6)腰帮拉力太大或长度向拉力太小。(7)该补强的鞋口未补强。(8)楦型错误或放楦变形。

    问题E:楦表沿前段皱摺:表示纸版或制作错误,原因判断:

    (1)皮料可塑性不佳(含薄膜剥离或碰花、硬壳)。(2)楦型形状太凸出(高凸)。(3)里料可塑性不佳。(4)前衬装置错误,及未在软化时或装置太久已硬化时结帮。(5)面、前衬、内里未互相贴成一体或部分未贴牢。(6)中底和楦底不符(太长或太短)或中底固定移位。(7)结帮机扫刀未调好。(8)前衬纸版错误或处理不当(边沿未削薄或未确实削薄)。(9)半面版翘度不够,外头需要重新取翘或改正记号点。

    问题F:楦表沿掌段皱摺:表示纸版或制作错误,原因判断:

    (1)纸版翘度太大。(2)内里纸版太短或太长。(3)内里材料延伸率不足。(4)面料可塑性较差。(5)前后里接合处理不当。(6)内里料或衬里扫叠。(7)面、里未贴合或部分未贴合。(8)接帮错误造成。

    问题G:楦表沿踵段皱摺:表示纸版或制作错误,原因判断:

    (1)样版后踵中线角度前倾,或下踵后倾。(2)纸版后踵中线弧度太直(太小)。(3)纸版后段结帮位太大或后踵取翘不够。(4)内里边纸版取直错误。(5)后里材料延伸率太大。(6)中底踵段和楦底踵段不符(太大或太小)。(7)面料可塑性不佳。

    问题H:后踵中线不平顺:表示纸版或制作错误,原因判断:

    (1)纸版后踵中线弧度太大。(2)纸版后踵中线弧度和楦踵弧度不符。(3)中低固定不良。(4)后衬或内里纸版角度错误。(5)装置硬衬错误。(6)结帮时后踵高度未定位或结帮歪斜。(7)面料可塑性不佳。(8)缝合错误,未贴补强或补强带贴合不良。

    问题I:鞋口太紧:表现为脱楦不易,脱楦后将有以下影响:

    (1)脱楦时使鞋墙踵段产生皱摺,及破坏硬衬性能。(2)鞋口脆弱位置崩裂。(3)不易保持鞋型(定型),鞋头翘度增加。(4)内腰凹陷。(5)穿着不便。(6)特别注意一脚蹬的鞋型。产生原因分析:(1)纸版翘度太大。(2)鞋口太小。(3)结帮拉力太大。(4)后踵顶点设定太高。(5)鞋楦后踵下大上小,不成比例。

©Copyright 2017 舟山鞋厂 www.citicpt.com 版权所有